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925純銀飾品氧化變黑怎麼辦?5招搞定清潔與保養!

飾品是許多人擁有的配件,然而當穿戴久了或者收納起來,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,925純銀飾品變黑、氧化了怎麼辦?此時就教你5招清潔方法,遇到純銀氧化不擔心,做好日常保養以及收納才是關鍵。最後再推薦你怎麼搭配都對味的純銀飾品,讓它為你的穿搭加點小心機,使你在人群中光彩奪目。

925純銀是什麼?會氧化嗎?

根據國際標準,飾品中銀的含量若達80%以上,就算為純銀。而925純銀的銀含量通常為92.5%。純銀飾品若遇到以下2種情況,就會有變黑、變黃的情形發生。

 

✦ 接觸二氧化硫


空氣中含有二氧化硫,而銀與二氧化硫接觸後產生化學反應,就會形成黑色的硫化銀,因此純銀飾品才會有漸漸變黑的情況出現,此情況就稱為純銀氧化。

 

✦ 因應個人體質差異


每一個人的體質不同,有些人的體質是偏酸性亦或者易出汗者,配戴純銀飾品久了,就可能會氧化變黃色;而體質若是為易出油者,皮膚會分泌油脂,像是替純銀飾品擦上保養油,因此可能會有純銀飾品越戴反而越亮的情況發生呢!(好像有賺到的感覺😝)

純銀氧化了怎麼辦?

銀飾控一定懂,每次逛街都會被那美美的金屬光澤吸引,但經過長時間配戴,汗水或防曬等化學物質的接觸,讓銀飾的光澤度大不如前,但是不用擔心,其實純銀保養方法超簡單!

銀飾保養超輕鬆,只要3步驟就能恢復光澤!

只要咚一聲丟進品牌洗銀水的銀飾保養罐中,再拿起用軟布輕輕擦拭,就能立刻恢復亮度與光澤,詳細的完整保養步驟,讓V編帶你們一次看!

 

✔ 第一步:洗銀水養護
將欲保養銀飾,投入品牌洗銀水中,根據氧化程度決定靜置時間,建議停留控制在1分鐘內。

 

✔ 第二步:加強清潔
拿取中心把手並抬起,輕鬆拿出銀飾,若有需要加強部分,可以用小刷子輕刷即可。

 

✔ 第三步:光亮噴霧保養
完成後拿棉布將銀飾擦乾,可以再使用光亮噴霧讓飾品擦拭,讓純銀回復到最佳狀態。

 

運用手邊小物!簡單3招解決氧化銀飾

遇到純銀飾品氧化也不用擔心,教你3招就可以把變質的飾品還原,幫它換上嶄新的衣裳,使其煥然一新後,心情也會跟著變美麗。

 

✔  拭銀布
每天工作繁忙亦或是大懶人,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清潔飾品上,此時拭銀布就是你的好幫手。只要對飾品做簡單的拋光清潔處理,一個月擦拭一次即可。而拭銀布使用久了也是會漸漸變黑,屬於正常現象,只需丟掉換新不用清洗;或長時間下來,拭銀布清潔效果變差,也可直接換新。

 

✔  小蘇打粉,便宜好使用
想要俗又大碗的好用工具,小蘇打粉就是你的好選擇,不只可以清潔髒衣服、碗盤等,也可以對抗飾品氧化!先準備好有深度的容器之後,並準備好鋁箔紙鋪上,就可以將小蘇打粉及溫水以1:1比例的方式調和,倒入至完全覆蓋飾品後,浸泡約10分鐘,就可以用清水洗淨擦乾了。

 

✔  牙膏,取用好方便 
可以使用無磨砂顆粒牙膏搭配軟毛牙刷或抹布,將飾品刷刷刷到潔淨亮白,接著再以清水洗淨擦乾。不過這方法較容易使飾品的表面花紋變淺,所以不建議經常使用。

如何保養純銀飾品?做好3方法不怕氧化

做好日常純銀飾品的保養,就不怕它變黑,接下來就教你3個方法,避免純銀氧化。「遵守2招保養法,謹記1禁忌」,就能延長純銀飾品壽命。

 

1.經常配戴

925純銀可以天天戴,因為人的皮膚是會分泌油脂的,對於銀飾來說就像是塗上了一層保護油,與空氣隔絕。因此經常配戴可以使純銀飾品越來越亮,產生一種好像才剛買不久的錯覺,因為皮膚的油脂是最好的保養!

 

2.正確收納
不配戴純銀飾品時,就需要做好正確的收納,不能隨意亂擺放,需要保存於能阻絕空氣,且保持環境乾燥的地方。此時夾鏈袋就是方便取得的收納工具,建議把飾品單獨收納,才能避免飾品間的碰撞而加速磨損。

 

3.避免直接接觸酸鹼類物質
需要避免像是香水、溫泉、泳池水或酸鹼類的化學用品等,以免破壞了銀飾表面塗層或圖案等。因此在泡溫泉、游泳,或接觸化學藥劑時務必記得取下銀飾,純銀接觸某些礦物及化學物質就容易氧化發黑!

vacanza 銀飾品推薦,怎麼搭配都對味

知道如何做好純銀飾品的保養及收納後,就來推薦你Vacanza好配戴的純銀飾品,讓你不管怎麼搭都對味。

 

V Class®「女神系列」

V Class®「女神系列」承襲V Class®材質選用925純銀低敏材質、硬度僅次於鑽石的5A鋯石並採用精品等級鑲嵌工藝。從輕珠寶項鍊、手鍊到戒指,vacanza V Class®系列以能夠輕鬆入手的價格,提供高品質的輕珠寶飾品,成為妳的第一個輕珠寶品牌!

 

澄光・純銀耳環

澄光・純銀耳環為熱銷款式,擁有金、銀、玫瑰金這3色,再搭配上水鑽,簡約風格,讓你不論在什麼場合都可以輕鬆駕馭、清新脫俗。

 

交叉線・純銀戒指

925純銀材質,共有玫瑰金、銀2色,設計為細緻的交叉線搭配上奧地利的水鑽,戴上它,在任何場合裡,你的舉手投足都能散發出迷人光芒,讓人不注意到都難。


瞭解了銀飾的保養祕訣後,不再擔心純銀氧化問題!vacanza純銀安心購服務,憑保證卡至vacanza門市,可免費保養乙次、30天免費換等全方位保證!讓你買得快樂又安心。

vacanza,戴上飾品生活就是假期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