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洞發炎可能的原因是什麼?最好趕快去看醫生!

 

剛穿耳洞的女孩看過來!穿完耳洞後的一個月是保養耳洞的關鍵,若真的不小心疏於照料,會導致耳洞發炎流膿,甚至可能有併發症產生!

 

讓vacanza告訴妳,如何避免、照顧耳洞發炎的小tips吧!

 

 

💡 避免耳洞發炎流膿,剛打完耳洞,這7件事千萬不行!

 

  1. 盡量不要去游泳池、海邊、溫泉等公共水域。如果想去的話,也盡量避免耳洞直接接觸水唷!

  2. 洗澡時盡量讓耳洞不要碰到沐浴用品

  3. 若耳洞不小心碰到水的話,要趕快用衛生紙擦乾

  4. 手有非常多細菌!盡量不要用手一直去撥弄耳洞四周,以免感染

  5. 睡覺時不要側睡,盡量正躺,不要壓到耳朵,另外,枕頭套也要保持乾淨整潔!

  6. 不隨便把耳針拿下來,以免耳洞癒合,另外,很重要要說三次!就算不慎感染,耳針也不要拿下來唷!(後續耳洞發炎照顧請繼續看下去)

  7. 整理頭髮、穿脫衣服、圍圍巾、戴口罩時,要小心不要勾到

 

💡耳洞發炎流膿怎麼辦!

 

  1. 耳洞發炎、耳洞流膿,第一件事情就是絕對要避免再碰到水,洗臉、洗澡的時候要格外注意,如果真的不慎碰到水了,那就得趕快用乾淨的毛巾、衛生紙擦乾,並用酒精消毒耳洞。

  2. 盡速到藥局購買紅黴素軟膏,用棉花棒沾取,塗抹在耳洞周圍,不建議擦碘酒、紅藥水或紫藥水,避免色素沈積。

  3. 每次塗抹藥膏前,要先用生理食鹽水或酒精消毒清洗,再用棉花棒沾取藥膏塗抹,不要直接用手擦,手上有很多細菌(真的很重要!!!)。

  4. 飲食盡量清淡,避免吃刺激辛辣、油膩的食物,多吃蔬菜水果,早睡早起,提升免疫力與恢復力。

  5. 耳洞流膿的話,先用棉花棒沾雙氧水擦洗耳洞殺菌,手洗乾淨後再用酒精棉片擦拭耳洞,慢慢擠出膿血,最後再用乾淨的棉花棒沾取紅黴素軟膏塗在耳洞上。

  6. 持續擦藥兩、三天,如果耳洞發炎狀態都沒有改善,那就要趕快找醫生掛號囉。

 

vacanza也推出925純銀養耳棒、316L醫療鋼轉珠耳環,抗敏懶人雙星,懶得換耳環、怕耳洞癒合,都可以選擇這兩項低敏材質,洗澡睡覺都不用拆下來!

 

 

💡好想打耳洞!vacanza教妳評估自己適不適合打耳洞?

 

俗話說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想避免耳洞發炎流膿,首先要先評估「耳洞發炎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機率有多少,如果你屬於容易發生耳洞發炎流膿的那一群人,那可就得評估看看自己適不適合穿耳洞。

  1. 蟹足腫體質

  2. 患有免疫力低下、糖尿病、紅斑性狼瘡等疾病,身體修復力比較差的人

  3. 耳垂附近發炎或是有皮膚相關的疾病

  4. 耳垂小

  5. 容易對耳環材質過敏(符合這項女孩,還是可以打耳洞!但是選擇耳環材質就格外重要!vacanza推薦925純銀、316L醫療鋼、14K金材質做為首選唷!)

 

如果你是屬於上述的其中一種狀況,那就較不建議穿耳洞啦!

但也別擔心!vacanza打造全台最大耳夾專門所,打造無耳洞女孩專屬秘境,款式最多樣、種類最齊全、服務最貼心!挑耳環不用再將就!

 

快點手刀👉耳夾專門所

 

 

vacanza,戴上飾品生活就是假期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