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洞清潔保養小訣竅!耳洞臭臭的學會這幾招就不用煩惱了!

 

有穿耳洞的人一定有過的困擾,就是耳洞臭!耳洞會發出異味,是耳洞清潔、耳洞保養沒有做好妥善照顧之外,嚴重的話更有可能會引發發炎、蓄膿的狀況,屆時就一發不可收拾!
如果漂亮的女孩們身上有耳洞臭的味道,就算是再美的耳環都無法挽救那可怕的臭味,超尷尬!想要避免耳洞臭發生在自己的身上,就要做好耳洞清潔、耳洞保養的工作,

vacanza這次就來傳授如何耳洞保養該怎麼做,正確的耳洞清潔方式,讓女孩們遠離耳洞臭,又可以擁有健康的耳洞。

 

💡首先先了解為什麼耳洞會臭?

 

1.  汗臭味

人體流汗如果流經耳洞,汗水容易留在耳洞中,因而造成耳洞有汗臭味的出現。

 

2. 缺乏良好的清潔習慣

在缺發良好的清潔習慣時,耳洞容易長期累積汗水、皮膚代謝物、灰塵…等,這些物質在體溫的催化之下,就容易產生具有臭味的物質。


3.  耳洞發炎、蓄膿
耳洞若是長期處在不乾淨的狀態下,可能會導致發炎、蓄膿的病徵,其中的膿也是散發臭味的來源之一。

 

 

 

💡耳洞保養怎麼做才正確?

 

耳洞保養的好壞,可是大大的關係著耳洞的健康,耳洞保養從打完耳洞的那一刻就要開始注意,直到耳洞已經順利成型後還是不能夠大意,隨時都要進行耳洞保養的動作,讓耳洞可以維持健康的狀態。

 

💡挑選抗敏耳環

 

剛打完耳洞時,為了不讓傷口自然癒合導致耳洞合起,就需要戴上耳針或是耳環來協助,選擇像是925純銀或是純金材質的抗敏耳針、耳環,能降低對皮膚的刺激,也能減少過敏、感染的機率。

 

💡初期不隨意更換耳環

 

在剛打完耳洞的初期,建議不要太常更換耳針或耳環,因為更換耳針或耳環對耳洞來說是刺激性的行為,同時在更換的過程中,耳洞有可能會受到手上細菌的感染,造成發炎等症狀。

 

 

 

💡注意耳洞傷口

 

耳洞的傷口在癒合的期間需要細心的照顧,在洗澡後可以用冷風吹乾傷口,讓傷口保持乾燥的狀態;每天也可以用熱毛巾幫耳洞進行熱敷,促進血液循環讓傷口更快癒合;最後是睡覺時盡量以平躺的方式,減少因為耳針拉扯到傷口,導致傷口破裂、流血。

 

💡平時耳洞保養

 

在耳洞的傷口癒合後,就可以改為一般的耳洞保養方式,首先是在戴耳環前,養成消毒的習慣,若是擔心耳洞與耳環過度摩擦,可以塗上一些凡士林達到潤滑的效果;最重要的耳洞保養步驟就是正確的清潔耳洞,當耳洞可以維持乾淨、健康的狀態,耳洞保養的工作也相對會變得輕鬆。

 

💡耳洞清潔怎麼做?

 

正確的耳洞清潔可以為耳洞保持健康,減少耳洞臭甚至是耳洞發炎的狀況發生,而耳洞清潔有許多不同的方式,也有許多的耳洞清潔器具,以下就介紹一種不需要太多額外工具的清潔方式,運用家中常見的小物就可以完成耳洞清潔。

 

 

Step1:清潔雙手,避免手上的病菌影響到耳洞

Step2:將解下的耳環、耳針用酒精或消毒液清潔

Step3:用棉球或是棉花棒沾上耳洞清潔液,擦拭耳洞的前後

Step4:戴上清潔完的耳環、耳針,幫助清潔液流入耳洞中,並輕柔的旋轉2~3次。

擦拭耳洞:在洗澡、運動或是游泳過後,適時的擦拭耳洞附近,可以幫助耳洞維持乾燥,也避免洗髮精或汗水累積在耳洞當中。

 

耳洞保養與清潔是耳洞健康的決定性關鍵,如果做好了這兩件事,想要每天帶上喜愛的耳環,美麗的出門絕對不是難事,若是想要將耳洞過敏發炎的狀況的機率降到最低,那就直接戴上一副vacanza 925純銀、316純鋼的耳環吧!

 

無耳洞女孩也別擔心!vacanza打造全台最大耳夾專門所,打造無耳洞女孩專屬秘境,款式最多樣、種類最齊全、服務最貼心!挑耳環不用再將就!

 

快點手刀👉耳夾專門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