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手上掛滿叮叮噹噹的戒指,是不是超療癒的呢?尤其戴戒指的位置,根據左右手、不同手指都可以招來不同的好運!但是,在網路上要怎麼判斷自己的戒圍,確認是不是可以戴到正確的手指呢?

 

 

 

戒圍怎麼量?三種戒指尺寸測量方式

 

戒圍測量方式有四種,有兩種是屬於家常型的戒圍測量方式,另外兩種則是需要專業工具。
今天就讓vacanza先從一般我們生活中可以使用的戒圍測量方式開始介紹吧!

 

戒圍怎麼量?三種戒指尺寸測量方式

1.日常型戒指尺寸測量方法:使用線或紙條繞手指

就是如此的直白簡單,只要簡單一條線或小紙條纏繞手指一圈,之後把紙條平放在尺上看是幾公分,搭配戒圍對照表,我們就可以戒指大小多少是適合我們戴的囉~

使用線或紙條繞手指

,手指記得放輕鬆,測量出來的結果才不會有誤差,同時,建議使用沒有彈性的線,這樣結果比較精準!不然差個0.025公分,戒指大小可是差很大的唷!

 

2.日常型戒指尺寸測量方法:量出手邊戒指的直徑

量出手邊戒指的直徑

 

如果這不是你第一次買戒指,手邊也有合戴的戒指,那就更好辦啦~
只要拿把尺,將戒指平放測量看直徑是多少,搭配萬用的戒圍尺寸對照表,同樣就能找出自己的戒圍尺寸囉!以後網路上也能輕鬆買戒指囉!

 

 

3.專業戒指尺寸測量工具:戒圍圈、戒圍棒

戒圍圈、戒圍棒

 

雖然一般人家裡應該沒有這兩樣東西,但是就一起介紹一下給大家吧!
通常銀飾專賣店裡頭都會有戒圍圈或戒圍棒,只要用手指套進戒圍圈裡面就能知道自己適合的戒圍大小。或是將自己的戒指套到戒圍棒,同樣也能快速得知戒指大小尺寸喔!

挑選戒指不失誤,戒圍尺寸對照表!

 

 

戒圍表

 

至於戒指要怎麼疊戴,讓穿搭大加分之外,也讓好運加倍、幸運加成,請到👉 開運玫瑰金 幸運戒指配戴指南

 

vacanza,戴上飾品生活就是假期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