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耳洞可說是女孩們在「轉大人」的清單中必做的一件事情。

 

 

 

想當初學生時期,儘管校規嚴謹,但女孩們總會三五好友,相約在期中或期末考後逛街放風,接著很容易就一起迷失在花花世界般的飾品店內。

這時候只要有其中一個不小心踏入「專業穿耳洞」或是「免費代客穿耳洞」的坑,基本上同行的女孩們都會不小心一起淪陷⋯(俗稱的姐妹耳環~~~妳懂的!)

 

 

想當初看了『天生一對』手穿耳洞的橋段,小編整個心理陰影面積超大
 
穿耳洞的方法
 

 

 

 

穿耳洞的方法有兩種,一種是採用機器的釘槍穿耳、一種則是手穿的手打耳洞。

 

如果對穿耳洞價錢稍有耳聞或研究的話,基本上使用機器打耳洞的價格通常是比手穿耳洞便宜許多的。

 

小編依稀記得自己當時是用機器打耳洞的,通常都是免費,不然頂多就是50~100元左右,一般夜市、攤販隨處可見;但手穿耳洞的話,大概都是500元起跳,不是每間飾品店都有。

 

穿耳洞的風險
 

 

 

 

比起在意穿耳洞會痛嗎,更該擔心的應該是穿耳洞的衛生問題。

 

以釘槍穿耳來說,雖然每次使用後店家都會消毒,但礙於耳洞槍的結構,有些地方還是可能因為清潔不易而無法徹底消毒,這時候,疾病傳染的風險就會大大提升。

 

還好,現在醫院、診所也推出穿耳洞的服務了!相較於一般坊間將耳朵揉捏搓熱後,擦擦酒精棉片消毒就直接穿;醫院和診所不但會事先上麻藥,擁有齊全的消毒器具,穿好耳洞後還可以提供消炎藥膏,穿耳洞前後的配套措施都做得相當完善,費用大概500~2000元間。

 

標準手穿耳洞流程
 
1.溝通
事先溝通好耳洞的位置,清潔後,抹上麻藥
 
2.穿耳洞過程
以含軟管的血管穿刺針,將軟管穿過耳朵,等一個月後,傷口穩定了再換成耳環;或是透過軟管,直接將耳環戴上
 
3.注意事項
告知耳洞的照顧方法,完成
 
穿耳洞後的保養與照顧
 
1.清潔頻率
一天兩次,使用肥皂和水或食鹽水清潔傷口、保持乾燥
 
2.預防細菌
沒事不要去摸它,需要清潔耳洞前,記得先洗手,避免傷口發炎
 
3.保持良好狀態
在清潔完耳洞後,為了避免傷口沾黏,可以在耳洞微濕的狀態下,輕輕轉動耳環
 
4.耳洞癒合時間
耳洞穿在耳垂,大概需要需要二到三個月癒合,耳骨則大約需要十個月
 
5.注意事項
清潔時,千萬別用酒精,以免肌膚過於乾燥導致龜裂或流血
 

 

穿耳洞會過敏怎麼辦

雖然手穿耳洞比起機器打耳洞來說已經衛生許多,但對於皮膚容易過敏的人來說,還是只能挑選醫療級的不銹鋼、醫療級的鈦金屬或14k、18k黃/白金或是925純銀材質的耳環來抗過敏。

因為一般的耳環大多含有鎳,它是常見的致敏物,除此之外,鉻、鈷和銅也是容易引起過敏的金屬,不想過敏就得避開它們。

奉勸容易過敏的女孩們,千萬別因為貪小便宜而亂買耳環喔!

別以為耳朵過敏紅腫或發炎過敏沒什麼,嚴重時可能會流出組織液,導致傷口感染,那就太噁心啦~~

女孩們應該不希望自己的耳洞變成膿包吧⋯(哭)

抗敏全系列|點我去逛逛🛒

 

925 Sliver 純銀系列

既然說到大家最愛的925純銀耳環

絕對要來補充一下呢~

1.抗過敏可長期配戴

2.材質較軟,調整角度都沒問題

3.長期配戴會因人體自然油脂變更亮

4.運動流汗、泡溫泉、接觸香水,會加速純銀氧化

5.可以使用小蘇打or牙膏清潔保養

簡約不失優雅的純銀系列,你一定要擁有才行

低敏全系列|點我去逛逛🛒

 

 

無耳洞女孩也可以很美麗

為了健康和荷包著想,穿耳洞其實也不是那麼必要的事情啦~

尤其vacanza有超多超好看的耳夾、夾式耳環、耳骨夾。獨家一體成型夾式設計,戴起來和真的穿耳洞完全無差別,舒適無侵入性且方便配戴,免打耳洞,重點是一點也不用擔心過敏的問題,款式也超多超好看的!

把拿去買抗過敏材質耳環的錢拿來買夾式耳環,可以買更多更開心呢!

無耳洞首選|點我去逛逛🛒

 


vacanza,戴上飾品生活就是假期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