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穿耳洞會破相,破相會衰、會折福,你想交不到男朋友,就去穿啊!」我的老天鵝啊~都什麼時代了,居然還這麼迷信!無奈的是,說出這樣不科學的話的人,就是母親大人呀(捶胸)每次向上稟報說想穿耳洞,就會被拿一輩子的幸福來威脅恐嚇!但,我們相信幸福是要靠自己爭取的!所以決定發揮實事求是的精神來終結不實的流言😤

穿耳洞破相的由來

 

 

穿耳洞破相的說法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?經過小編認真爬文的結果,就是因為面相學啦~耳垂在面相學上被叫做「耳朵垂珠」,代表著福份的表徵,耳垂越厚越大,表示好命,有福氣!那要是穿耳洞的話,福氣就會漏掉

 

另外,在古代民間習俗裡,如果遇到個性頑皮不乖,不好教養的小孩,就會在小孩的耳朵上穿耳洞,讓小孩的個性變得溫和一點。相傳明朝皇帝,朱洪武的對手陳友諒,就是因為小時候不好帶,被穿耳洞破相了,所以後來即便能力再好,終究還是只能把江山社稷讓給朱洪武。

 

但我們堅信!關於穿耳洞破相算是比較舊時代的觀念,看看現在各國成功女性們,例如Emma Watson、Kylie Jenner、天后蔡依林等等,也是各個都有穿耳洞,還是能活出自己的樣子!

只要是喜歡、覺得好看、想變漂亮,穿耳洞肯定是沒問題的!穿戴耳環是展現自信的一種方式!

 

 

貼心提醒:vacanza也有建議不適合穿耳洞的女孩,詳情請見耳洞發炎可能的原因是什麼?最好趕快去看醫生!此篇文章唷!

 

也順帶一提,耳洞位置有代表的意義嗎?

 

連耳洞位置也有傳說!例如:男女生左右單耳洞位置代表性向等等,vacanza也想宣導!耳洞想打什麼位置,絕對是看自己的意願,只要自己覺得好看,都沒有問題(前提是要好好照顧耳洞)!

而且,耳洞位置也依據不同時間、國家有特別的流行,像是韓妞就特別喜歡打耳垂低耳洞,展現氣質小姐姐風;歐美女孩就會加打耳骨、外耳輪等增加層次感、疊戴法的位置!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耳洞位置!

 

 

最後,還是有女孩們會說「命理老師說我的耳垂又厚又大,很有福氣耶!還是會擔心穿耳洞破相怎麼辦?」當然心裡還是會怕怕的女孩們,也建議不要去穿耳洞!心理舒服、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唷!

vacanza也聽到無耳洞女孩的心聲~打造全台最大耳夾專門所,打造無耳洞女孩專屬秘境,款式最多樣、種類最齊全、服務最貼心!挑耳環不用再將就!

 

快點手刀👉耳夾專門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