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5純銀是什麼?怎麼識別純銀?

市面上的純銀飾品琳瑯滿目,有足銀、925純銀等。而最常運用在飾品及珠寶上的,非925純銀莫屬。其實925純銀是由知名珠寶品牌Tiffany & Co. 推出,其成分為「92.5% 銀+7.5% 其他合金」構成的銀飾品,這個比例能夠讓銀飾品達到硬度適中,成品色澤更漂亮,並有效減緩純銀氧化速度。

 

 

網路上有很多商家標榜的「純銀」,真的是純銀嗎?

金屬的組成比例,要有精密儀器檢定才能確認,因此在購買純銀飾品時,挑選有經過品質檢驗的商品,會更加安心。除了亮麗的外觀,親膚的高標準也是vacanza的堅持,因此我們的925純銀飾品都有經過TGC檢驗!

 

 

關於925純銀的迷思

 

925Sliver低敏純銀,純銀保養知識

許多女孩肌膚敏感,材質一不對就會很不舒服,或是沒戴多久就掉漆褪色,沒幫自己加分反而大扣分!這時候就應該要認識純鋼&純銀材質,讓耳朵乖乖聽話,質感也無可挑剔。純銀材質可以帶著洗澡睡覺,對於皮膚敏感的人,挑選純銀是最好的選擇。

 

破除純銀 6大迷思

純銀含量要多少才是完美?

只要銀含量80%以上就算是國際標準純銀。

而vacanza銀含量均在85%-98%之間,純度相當高。另外還有一個小巧思,純銀戒指、耳環、項鍊上皆有925純銀認證字樣。

純銀飾品價格高,難保養?

 「純銀價格高,保養好像也比較困難,那還是不要太常戴好了。」咦~不是這樣的唷!

長時間佩戴會由人體的油脂產生保護的作用。若無配戴時,以乾燥狀態收納在密封夾鏈袋中,也能避免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。

純銀飾品相較於其他材質脆弱易斷?

由於純銀的物理特性較軟且富有韌性,飾品皆有焊接點非一體成形,因此耳針易因輕微壓力彎曲,可自行調整成原先的樣貌。

如果擔心會損壞飾品,也能由vacanza門市人員協助!不過像是鍊條類切記避免拉扯,焊點斷裂就沒有辦法維修了。

網友最常見問題!純銀易反黑氧化?

有些人戴純銀容易變黑,有些人卻能維持或越戴越亮,與每個人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。體質偏酸或易出汗者,佩戴純銀飾品比較容易變黑 ; 體質偏鹼,可以維持原色或越戴越有光澤!

儘管如此,V編還是要溫馨提醒💓

避免接觸酸鹼類液體,如溫泉、泳池、大量汗水、化學合成沐浴品。(有在使用香水的朋友們,記得噴完香水再戴上飾品~)

為什麼純銀還是過敏?

925純銀為貴金屬,具有低敏親膚之特性,看到這邊是不是雙眼發亮呢?

因此純銀是許多人購買飾品的首選,但並非100%不過敏,還是需要熟悉自身的體質選擇適合的材質唷。

怎麼每次戴顏色都不一樣? 

戴銀飾在身上可以展現美麗的一面,也希望可以搭配穿搭有不同顏色的純銀飾品。

無論何種顏色的純銀飾品,都會鍍上一層薄薄的顏色,如同防護罩一樣保護內部純銀。

這麼做也可延長飾品壽命,但最終隨著使用,仍會回歸到純銀本質的顏色。


 

BannerA-1

純銀系列中,vacanza也推出了 耳洞保養好幫手 – 養耳棒・純銀耳環,官網獨賣!買就送限量品牌收納盒。

養耳棒耳環採圓頭設計,細緻精巧,925純銀材質不怕碰水、不易過敏。當上班不方便戴耳環時,就用養耳棒陪伴你的日常吧!

純銀保養小秘訣

 

銀飾變黑如何保養?

小蘇打粉與溫水清潔法

使用小蘇打粉與溫水比例 1 : 1 的方式做調和,完全覆蓋10分鐘後,以清水擦乾。

拭銀布恢復光澤

使用拭銀布擦拭銀飾及細節處,做拋光處理即可。

品牌洗銀水浸泡處理

將銀飾泡在洗銀水中約10秒後夾起,以清水洗淨後,再用軟布輕輕擦乾即可

 

⚠⚠ 特別注意

金色、玫瑰金及電鍍處理過顏色的飾品,不適用拭銀布與洗銀水,避免傷害表層顏色唷!

 

保養小撇步

 
沒有配戴時,記得使用密封夾鏈袋收納。減少空氣接觸,延緩飾品氧化速度!

BlogA-2

 

 

快來挑選百搭亮麗,可以天天配戴的 低敏925純銀飾品 吧!